酒观星

是夏

【鹿迪】Radamancy

无脑小甜饼|都是脑洞|一发完|不上升|禁转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.

Radamancy:

n. A love returned in full; an act of loving the one who loves you.

你爱着她时,她也爱着你。


1.

手机摔在地上的脆响让他突然从梦中离开。

梦里的颜色清浅,像是带着轻纱带着雾,有一种醉人的香气,仿佛有美人在怀,贴着他笑得柔软,相貌有些模糊,只记得眼睛亮得像灯塔,望着他时他就忍不住想开口唤她的名。

他迷迷糊糊地睁了眼,抓了几把自己乱糟糟的浅粉色头发,看着周围不太熟悉的环境有些发懵,厚重的床帘杜绝了光线的进入,一时竟不知是何年何月,自己身处哪里。

“哦呦,不得了,可终于醒了,您这时差倒的,回来一觉睡到这个点,晚饭都错过了。”

还没缓过劲儿的鹿爷闭着眼,正忙着在地上捞手机,尚未回头之时后腰上就增加了一人的体重,嘿,还不轻。

潜意识以为自己会暴怒跳起,就算不揍人,少说也得数落一通,却不想身体先于大脑行动,扭过身子一个伸手把人拐进了怀里,拿新冒出的胡茬可劲去蹭那人的脸蛋,在那上面留下细细密密的红痕。

“鹿晗!”那人被逗得发笑,或许是粗硬的胡茬刮得有些疼,向后逃脱失败后只好往他怀里扎。

用了点儿劲才把怀里的人拉起来,起床梳得规整的长发现在有些已经打着卷儿贴在脸颊旁,有细密的汗水缀在鼻尖,乱糟糟,唯有笑弯了的眼睛里,像是有人规规整整地放进了星星。

哦,他低吟一声,这才觉得清醒许多。

“热巴。”

这是他的姑娘。

于是他拿手遮住她的眼,在她的唇上落下一个吻。

 

2.

若说自己第一眼见到这漂亮姑娘没起什么旁门心思,那就有些假了。

只是他鹿晗向来懂得分寸,如何在这鱼龙混杂的娱乐圈中明哲保身,一次一次砸在身上的重锤已经给了他最好的答案。人儿姑娘漂亮是漂亮,可又有谁知那副皮囊下的怎样的心性和灵魂?这个圈子里好的皮囊千千万,美得各有特色,那胸膛里住着的心思也各异,人心终究隔肚皮,不如离远些,一个人也乐得清净。

何况,也不要小看单身的惯性,虽然嘴里总嚷嚷着脱单,但一个人的时间长了,确实不适应身边再多个人:得掏空心思去讨好,稍有不慎就会被打入冷宫,伤心了得陪,难过了得安慰,开心了只能更开心。

多累呀,鹿爷摆摆手,觉得脱单还没玩游戏舒服,接着低头,外放的手机响起了战火轰鸣。

老高照着他肩膀就是一拳,说你丫是不是那些粉丝激进言论看多被洗脑了,还以为全世界的妹子都准备抱您大腿呢。

去你的,我这不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,他招招手,把另一台手机塞进老高手里,赶紧的,开开开。

蓄了络腮胡的老高仿佛真的到了操碎心的年龄,叹着气摇着脑袋说鹿晗你这样不行,你这样是找不到女朋友的,鹿晗我要死了你他妈快救我,就是那个人你快往死里怼!

鹿晗再没说话,咧嘴一笑,操纵着角色从地图左下方一溜烟向上冲,杀他好CP仇家去了。

 

3.

然后呢?

然后就是跑男的录制,然后就是鹿爷被打脸打到肿。

他自己都没想到,要奔三的年纪了自己还会像个中学生一样挖空心思去逗弄姑娘,一步步试探,一点点接近,只希望她能注意到自己。送她公费戒指,拿散落的枣去逗弄她,嘴里嚷嚷着诱惑他们最后西瓜却全进一人的肚子。

老高有时看完节目会特地跑来调侃他,推搡着,嘲笑他倒贴人儿姑娘。而他沉默不语,把姑娘对他越来越放得开的态度和每一次互动都涂上奶油裹上蜜,封存好了放进记忆里。

因为那被自己放在心上的人也如同花期到来般一点点向他敞开。微低着头从下往上望着他的目光,仰着下巴冲他笑弯了的眼,还有万分自然的肢体接触,与迪丽热巴的每一次交汇都令他满足得想冒泡泡。

他能感觉到,迪丽热巴并非对他只是做戏。

虽然迪丽热巴曾说大家都是演员,但鹿晗固执地认为,眼睛是藏不住东西的。

尤其是她的眼睛。

他想起热巴蹦着跳着从远处来到他面前,眼里装着刚刚得知秘密的喜悦和小得意,袖子上桃红色的绸带轻飘飘地在空中飞,他伸手想捉,最终却绕了个弯,摸摸自己的鼻子,挺起胸膛,跟着四次元少女侃天侃地,绕进属于他们的时空。

真好。

 

4.

不是没想过这样的气氛会被打破,只是没想到这个时刻来得这样快。

成功抵达布拉格的喜悦全因为她一个简单的避让而消散殆尽。问答环节时,明明肠胃在用磨人的绞痛高声提醒他需要进食,可一想到她一路的面无表情和在他面前极少出现的冷漠表情,鹿晗第一次知道原来胃疼也会带动心。

迪丽热巴不愿看他,不愿与他说话,他不舒服,于是赌气只吃了一口便放弃美食,嚷嚷着不好吃离开了人群。

他坐回位置时闷闷的,摇晃着玻璃杯中的水,只在食物环节活跃得引人侧目。

他当然知道为什么,他当然知道要避嫌,只是他就是难受。公众人物在流言蜚语前都太脆弱,人言可畏,费尽心思维护的形象和坚持的信念在公众的恶意面前都不堪一击,不论是顶级流量小生,甚至影帝影后,遑论正处上升期的迪丽热巴。

无法保护好她的无力感,被躲避的酸胀感,对恶意的不满和愤怒一齐涌上胸膛和眼眶,他低下脑袋,粗暴地揉了揉心口,红色的套衫被揪得变形,绣得飞扬的白鹤似乎都在嘶鸣。

邓超拍拍他,低声唤了一声小鹿,在镜头前没再说什么。

 

5.

本以为这次的异国之旅就会在二人的避嫌中结束,却没想到迪丽热巴会主动找上他。

问答环节结束后他拿了杯水,缩在空无一人的大巴上,在疼痛的煎熬里等待刚吃下去的胃药起作用。他的思绪混乱,像被猫咪挠乱了却再无人关注的毛线团,缠绕打结却无人来解。

“鹿晗?”这声呼唤可以说是他本季最熟悉的声音也不为过,迪丽热巴从车门探进脑袋,一眼看到驼着背缩在位置上的鹿晗,“你果然在这儿,胃痛好点儿了吗?”

他没有回答,只是抬头看了她一眼,哪知冷汗顺着眼角流进他的眼睛,从玻璃窗投射进来的阳光有些刺眼,他仿佛在光亮模糊中望见了神龛。

“这么严重?”迪丽热巴快速坐到他身旁的位置,从口袋里找出手帕纸伸手想给他擦汗,却不想却从没拒绝过她的人拍开了手。

空气一时间凝固。

没有其他人再上车,鹿晗重新弯下腰,按压着胃部,努力排除杂念等待最难熬的时刻结束。却不想身旁的人存在感太强,即便不说话也没有动作,自己的注意力也会不停地转移向她。

他啧了一声,狠下心来想开诚布公,却不想,一向不喜主动的人握住了他的手,直直望进他的眼里开了口:“鹿晗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

“你大概在懊悔自己没有保护好我,恼怒我的懦弱和躲避。”

鹿晗愣愣地松开了握紧的拳头,瞬间被迪丽热巴捕获,用手帕仔细地擦去他手心的冷汗。

“可是,我也在用我的方式保护你啊。”除片场内便极少说出如此直白话语的姑娘慢慢涨红了脸,有些害羞,却眼睛亮晶晶地直直望进他的眼里。

“你担心我,我也会担心你呀。”

“我们少些接触,不仅仅是我,你受到的攻击和伤害也会少。”向他另一只紧握的拳头伸来的手有些颤抖,却那么坚定,他只能顺从地张开手掌,任由手帕带去手心潮湿的感觉。

“所以,”迪丽热巴抿抿唇,少有的袒露完心声后便是更加的手足无措,“好不容易来一次国外,好好玩,可别不开心!”

鹿晗低吟一声,蜷缩起身体,“我的天呐……”

“这么疼吗?怎么办,我手边没有药了,怎么办,你呆着这里我去给你拿好不好?”小姐姐语无伦次,弯下腰着急地想去看他的表情。

却不想下一秒落在脸上的是一个吻。

“真是败给你了,”他拉过迪丽热巴的手,按压在自己的胃部,抬头又是一个落在嘴角的亲吻,“我怎么能那么喜欢你。”

迪丽热巴彻底红了脸,想缩回手,却不想又被拽回去被亲吻了鼻尖和眼睛。

“小祖宗,可别再躲着我了,我是真的受不了。”

“知道了啦,”迪丽热巴小小声地嘟囔,“你快放开我,等会儿大家都上来了啦!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为什么不说话?”

“好啦我也喜欢你!快点放开!”

那是身后摇晃的尾巴,是深海下鲸鱼沉默的接吻,是一种知道我喜欢你时,你也正好喜欢我的喜悦。

 

6.

“超哥,在车门口转悠这么久,怎么不上车坐着?”

邓超笑得高深莫测,“没事儿,车里闷,来来来,我们聊会儿天,透透气再上去。”

杨旭文抓抓脑袋,“行嘞。”

 

7.

倒时差和坐飞机的疲惫令他昏昏沉沉,半梦半醒间许多事情钻进脑海里,却又都不太真切。待他再次睁眼时,似乎已经是凌晨。被黑暗包裹的时刻触觉格外敏感,有一个温软的身子压在他的手臂上。他动了动,却不想同样倒时差的姑娘也没睡。

 “鹿晗。”他的姑娘唤着他的名,躺在他的怀抱里,黑白分明的眼里没有恐惧,没有顾虑,被透进来的光照得亮亮的,仿佛被神明轻柔地洒满星屑。不能说她成为了星空,而应该说星星都染上了她的颜色。

他没忍住胸腔里鼓胀的情感,吻上她的眼。唇下是柔软的皮肤和微微颤动的睫毛,卧室昏暗的暖灯仿佛为她的眼睑镀上一层金,涂上一层蜜。

他忽然想起许多年前不经意间看到的那个词语,那个已经被字典称为“dead word”的词语。

Redamancy。

名词,代表爱,强调相互作用。

他爱着他的姑娘,他的姑娘也爱着他。

真好。

他又亲了亲她,这次的亲吻降落在额头,鼻尖,然后是软软的嘴唇,“再睡会儿吧。”

迪丽热巴笑弯了眼,意外地没有听话入睡,而是抬起头和他温存了一会儿,一会儿才蹭蹭脑袋越发往鹿晗的怀里缩去。

有一束暗淡的光从未拉紧的窗帘中投进房间,有一道鸟儿的脆声歌唱从未关紧的窗户外钻进耳蜗,有一声呢喃从未闭紧的红唇里,带着满心欢喜,像只蝴蝶般停驻在他心房,翅膀煽动得他的心也酥麻。

他也闭上眼。

“鹿晗。”

是了,他愈发收紧手臂,在跌入梦土前轻飘飘地想。

——天将明。
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什么逻辑,想到哪里写到哪,修仙使人快乐,修仙使人神志不清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