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观星

是夏

【鹿迪】有鹿来

真·鹿哥|可能会有后续的甜饼|禁转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是哪里?

鹿晗只身站在人潮中,鼻腔里充满了炙热的柏油马路和钢筋水泥的气味,望着陌生的街道和陌生的面孔,为他让开一小条通道的人流全都带着可怖的表情躲避着他,对他指指点点。他有些不安地低下脑袋,却一个不小心撞上了迎面走来的高大男人。

“他妈谁……”暴怒的男人正准备张嘴骂娘,却在望见鹿晗时噤了声,小声骂骂咧咧地匆忙离开。

他们都躲着我。

他犹豫半晌,最终还是逆着人流,沿着最繁忙的商业街慢悠悠地前进。余光忽然瞥见某个角落有刺眼的光,一转头才发现是百货大厦反光的玻璃墙。

鹿晗在脚步迅速的人们中看见了自己。

那是一只鹿,在夏日的阳光下呈现金黄的皮毛,巨大粗壮的鹿角直指天,直起身子竟是比一个成年男性还高出几分。

自己原来长这个样子吗?

他有些不安地跺了跺脚,足下坚硬的马路带着蒸腾的热气令他惶恐不安,熟悉的青草和泥土不知去向,甚至树木都只有街道边零星几棵。这里不是森林,更像是神明创造出的监狱。

远处传来刺耳的高频声响打断了他的神游,警报声刺痛他的耳膜加重了心底的不安和惶恐,他听到越发嘈杂的人声,听到沉重而整齐的脚步,听到有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喊那只鹿就在前面赶紧捉住它。

长期与自然为伍的生活中塑成的第六感告诉他现在能做的就是逃,逃,逃得越远越好。

上一刻还僵硬的身子在最熟悉的运动中舒展开来,他尽全力奔跑,人们惊声尖叫着躲避,有人踉跄有人摔倒,他小心翼翼地不伤到他们,脚步再紊乱也不敢停下,身后的鸣笛声越发逼近,过分尖锐的声音令他大脑发胀。

不知疲倦的奔跑再长也有个界限,他能感到体力的透支,今早出门时并未装下太多食物的胃现在已经在发出抗议,支撑顶着巨大鹿角的脑袋的脖颈已经开始有些发酸,身体的所有机能都向他发出警告,他必须停下。

除了身后不断逼近的警报。

心有余而力不足,鹿晗尽最后一点儿力气拉开了这场追逐游戏的距离,让自己消失在追捕人的视线里。

然后身子一歪,倒向一片灌木,摔进了一条巷子里。

 

“啊——”

他还喘着粗气,试图平息下来时,便听到身后有小声的惊呼。他挣扎着想站起身立刻离开,可身体已经不听使唤,最后只让他歪向一边,鹿角还撞到水泥墙,震得额骨生疼。

“哇你小心点儿小心点儿,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我就是吓了一跳而已。”那细小的声音持续不断地冒出来,竟是没有像寻常人一样惊叫着离开,而是向他不断靠近,他想扭过头去看看,却发觉角卡进了墙缝,几乎动弹不得。

天啊,鹿晗在心底哀叹,这可以说是他活了这么多年最狼狈的时刻。

“哎呀,我看看,鹿角卡在墙角了,疼不疼呀?我不会伤害你,你别踢我哦,我这就帮你拿出来。”近了之后发觉大概是个女孩子,自己一人絮絮叨叨讲了许多话,小心翼翼地碰触他的背和角,试图让他放松。

他转了转耳朵,背上的触觉让他有些痒。

那姑娘轻手轻脚地一点一点地帮他挪动巨大的鹿角,一边还不住地问他疼不疼,疼的话我们就缓一缓。鹿晗没法开口说话,只能在心底咆哮着祖宗你可快些吧这真是越慢越疼。可他终究不忍心甩开背上的不住安慰他的手,一言不发地顺着对方的力道离开夹缝。

“呼——终于出来啦!你看我还是不错的嘛,也没有特别笨手笨脚。”那姑娘长喘一口气后兴奋得说个不停,“我有弄疼你吗刚才?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这么漂亮的鹿!是活的诶……我能摸摸你吗?一下也行!”

你就说说,手已经在我背上了还征求意见做什么?

鹿晗无语,活动活动脖颈,终于顺利地转过脑袋,看向他的救命恩人。

竟是个顶漂亮的小姑娘。

他不会形容人类的长相,也不知道她在人类社会中算不算好看。他只觉得他在那人笑起来的眼里望见了故乡森林的满天繁星,忆起了黑夜里小道旁的荆棘丛中的鲜花与萤火。

他忽地就有些不好意思了。他低下脑袋,拿硕大的鹿角轻轻蹭了蹭姑娘的手臂,越发放软身子方便她抚摸脊背上水亮的毛发,以表谢意。

“这是在谢谢我吗?哦对哦你不能说话……总觉得你听得懂我说的话,很通人性呢,不对,你一定听得懂吧?”

开玩笑,鹿晗骄傲地甩甩耳朵,他们一族学习语言向来颇具天赋,人类语言当然不在话下。

短暂的温馨中差点儿被遗忘的追捕声再次由远及近,他猛地绷紧身子想要逃离,却发觉自己连站起身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完了,他破罐子破摔,干脆瘫在冰冷的地上,背上还搭着那姑娘柔软的手,带着温度。

“没关系的,没关系的,”女孩似乎也被传染了紧张的情绪,越发贴近他的身子,附在他耳边小小声地说,“那是在抓你的吗?没关系的,这条巷子特别偏僻,而且两边都有树木和灌木挡着,不是熟悉这片区的人很难发现的,我们只要不发出太大的声响,他们肯定找不到你,放心吧。”

于是他们俩谁都没说话,只听得见各自的呼吸和吞咽声响。

追捕声再次远去,其中还夹杂着懊恼的叫骂和斥责声,他和姑娘都不由得松了口气。

“我叫迪丽热巴,”那姑娘没有离远,依旧趴在他的耳边小小声地向他说话,呼出的气流打在敏感的耳朵和鹿角上,酥酥麻麻的,竟是令血液一时疯狂涌向面部。还好,还好鹿有毛。

“我叫迪丽热巴,你叫什么?”

他转转耳朵,在心底回答。

鹿晗,我名为鹿晗。

 

多年后鹿晗再忆起他们的初次见面,依旧不解迪丽热巴的好意和无畏。却被女孩拿手封住了嘴,噘着嘴巴嘟嘟囔囔委屈地说自己就是觉得他不会伤害她。

好吧,他最终屈服。

她是对的。




TBC/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有一个睡前故事脑,修仙使我快乐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